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项目科研成果仪器设备运行与管理人才与培养开放与交流
站内搜索:
 
  重要新闻  
 
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来我院进行...
首届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国际研讨...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ItamarWillner...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来我...
玛瑞柯(上海)公司工程师马寅洲...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窦...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邹进教授来我...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4年12月11日 11:32    曾佩、陈阳  浏览:

    20141210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of Novel Two-Dimensional Nanomaterial“的精彩报告。
 

   张华教授于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2006年加入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目前从事二维纳米材料和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生物传感、清洁能源等方向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在ScienceNat. Chem.Nat. Commun. Chem. Soc. Rev. 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13000余次,H-index58  

本次学术报告由我院副院长郭林教授主持,殷鹏刚教授、王耀、程群峰、张东凤、李丽东、张瑜、王华等老师以及我院博士、硕士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张华教授总结了其研究组在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和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首先,张华教授介绍了新颖的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和表征,如基于石墨烯的复合物,包括首次合成六方密堆积(HCP)的金纳米结构上的石墨烯氧化物,以及钯,铂和银在溶液可处理的二硫化钼环境条件下的外延生长,单层或几层金属二硫物纳米片,均匀超薄的金属硒纳米晶体和混合纳米材料等。然后,张华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利用光学显微镜测定二维材料厚度、以及利用新型生物可降解材料替代传统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在无损转移纳米材料中的新进展,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二维纳米材料的巨大前景。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向张华教授提出本次报告中以及平时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或感兴趣的问题,张华教授也耐心详细地为大家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张华教授的整场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提升我院师生的科研素养,拓展了我们的科研视野,各位师生在与学术大牛的交流中收获了灵感和创意,这也为今后大家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