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项目科研成果仪器设备运行与管理人才与培养开放与交流
站内搜索:
 
  重要新闻  
 
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来我院进行...
首届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国际研讨...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ItamarWillner...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来我...
玛瑞柯(上海)公司工程师马寅洲...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窦...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邹进教授来我...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ItamarWillner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访问
2015年01月08日 11:30    张媛媛  浏览:

  2015年1月8日下午,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Itamar Willner教授在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Recent advances in DNA Nanotechnology”。江雷院长主持,我院程群峰副教授,化学所王树涛教授等老师及学院和化学所部分研究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场座无虚席。
 

 ItamarWillner 教授是以色列科学院,德国国家科学院,以及欧洲科学与艺术学会的院士。1978年,ItamarWillner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加州伯克利完成博士后研究后回到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展开科研工作。ItamarWillner教授发表了700多篇学术论文及专著,他的文章引用率大于43,000,h指数为107,是许多著名期刊的编辑。
此次报告的内容涉及生物电子学,分子电子学,纳米生物技术特别是以DNA为基础的纳米技术。Itamar Willner教授讲到了DNA纳米技术领域的各项前沿技术,比如生物传感器,用于传感的金属及半导体纳米粒子的应用,功能化薄膜的组装,光引发的电子传输过程,人工光合作用和光生物化学细胞,超分子化学以及用于药物运输的“智能”刺激响应材料。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ItamarWillner教授进行了交流。这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拓展知识领域,发散思维,近距离感受世界顶级教授的风采,提供了很好的一个平台。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