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项目科研成果仪器设备运行与管理人才与培养开放与交流
站内搜索:
 
  重要新闻  
 
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来我院进行...
首届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国际研讨...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ItamarWillner...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来我...
玛瑞柯(上海)公司工程师马寅洲...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窦...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邹进教授来我...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5年05月28日 11:28    曾佩  浏览:

   2015年5月28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for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Applications”的精彩报告。目前赵教授还担任格里菲斯大学清洁环境与能源中心的主任,研究的主题是能源与环境材料。赵惠军教授在化学,物理,纳米技术,材料,能源和环境等领域发表许多高水平的文章,并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同时在环境监测技术,纳米技术,膜系统和功能材料等领域申请50多个专利。
 

本次学术报告由我院研究生指导主任殷鹏刚教授主持,学院的高秋明教授、程群峰教授、张东凤教授、王华教授以及众多博士、硕士到场聆听此次报告。赵教授总结了本研究组在能源与环境材料的合成、表征和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首先,赵惠军教授亲切的向我们介绍了澳大利亚的美丽风景、特有动物及格里菲斯大学的地理位置和基本情况。然后,赵惠军教授详细讲解了所在课题组的研究领域,例如纳米材料的晶型,光催化剂内迁移光电子,氧化钨的气相热液制造和结构转型,尤其提出了一系列规律性总结性的创新想法,给学生们提供了大量的参考价值的想法。由于时间有限,赵惠军教授对于未能详细和深入的讲解表示遗憾。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向赵惠军教授提出本次报告中以及平时科研工作中感兴趣的问题,赵惠军教授耐心详细地为大家进行解答并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本次报告拓展和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和素养,大家在与大牛的交流中收获了灵感和创意,这也为以后大家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外,格里菲斯科学代表团团长、研究院长大卫·兰伯特教授和国际行政支持官员伊维特·巴克斯特女士一起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格里菲斯科学的详细招生和 Griffith University 博士奖学金相关情况,欢迎我院广大研究生赴该校留学。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