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项目科研成果仪器设备运行与管理人才与培养开放与交流
站内搜索:
 
  重要新闻  
 
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来我院进行...
首届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国际研讨...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ItamarWillner...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来我...
玛瑞柯(上海)公司工程师马寅洲...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窦...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邹进教授来我...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首届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5年01月27日 11:18    冯蕊  浏览:

   1月23日至26日,首届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inspired Interfacial Materials with Super-wettability)在我校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协办。会议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江雷院士担任主席,邀请到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及内地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55人,参会论文逾50篇。
 

  研讨会上,江雷院士做了题为“Bio-inspired Interfacial Materials with Super-wettability”的主旨报告,就超浸润表面的发展历史、最新进展和热点方向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介绍,分享了该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随后,来自莫纳什大学、阿尔托大学、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中科院化学所、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和我校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先后围绕研讨会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国际研讨会作为2015年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引智基地开展的重要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之一,不仅为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研究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了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的发展,也促进了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与国际顶尖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化学等基础研究领域的创新能力与国际竞争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